close
週末,就是盡量把所有的空檔都塞滿,不留點空隙讓失戀悲傷有機可趁。
週六,忙著騎車,原只是想說河堤走走,吹吹風,
沒想到又來到自虐的風櫃嘴起點,也不知何來的傻勁又繼續往上騎去...

這次的挑戰特別辛苦,畢竟整個身體已經超過一個月不曾好好休息過,
還不到一半的路程時,全身器官有默契地不斷發出警訊,
心臟似乎快負荷不了大量血液輸送的工作,連呼吸都覺得快要斷氣,
雙腿膝蓋疼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小腿一直有著接近抽筋的預感...

好幾次好想好像就這樣放棄攻頂,
像路上常見的車友一樣,在旁休息喘氣看風景,做人何苦如此自虐?
但我不願意,想著,也許狀況這樣差的我,如果還能順利攻頂,
也許我跟她就還會有機會,那怕只是百分之一的機會...

於是,疼痛的雙腳打死也不願離開踏板,一圈一圈帶動整車向上爬坡,
一個上坡接著另一個斜上坡的髮夾灣,就是不見常坡的盡頭,
但最後,我還在站在風櫃嘴的涼亭上,俯瞰著山下迂迴的山路小徑,

是地,我還是成功攻頂,還寫下40分鐘的新紀錄...
今天山上的天氣不如想像中那樣陰沈,甚至是少有的視線晴朗,
看著遠遠的景色,沒有一絲喜悅的快感,有的只是那份惆悵,

因為,我知到剛剛為自己打氣的願望是永遠不會實現的願望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g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