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身體不太舒服 寶貝特地偷跑來公司 說要等我下班帶我去看醫生
醫生是沒看到 卻把她強留下來過夜...
沒辦法 實在是太愛黏她囉
我想岳父接到寶貝不回家的電話時 心中大概想說女大不中留 不如早點嫁掉好囉...

一夜相擁而眠 加上濕冷的天氣 起床真的很痛苦 一不小心又遲到...
早上開完晨會 理所當然又溜回家陪寶貝
一如往常 就算樓下在整修施工、隔壁巷子在翻修大樓
寶貝依舊睡的接近不醒人事
嗯 耳朵忽想起她昨晚呢喃說要起大早 煮粥作早餐給我吃...
看寶貝睡成這樣 OS:算了 不如我來還比較快....

從未煮過粥的我 特定打個電話請教老媽煮粥的奧妙
不愧是當了我快30年的媽咪
簡單分享白米跟水一比五的黃金比例 還有悶鍋20分鐘的關鍵秘方

嗯...前置作業都相當順利 小白米鍋隨電磁爐的高溫不停翻滾著陣陣白浪
奇怪 怎白浪也太多了一點......還是打個電話跟媽咪確認一下
免得砸我的第一次廚藝金招牌

allen:老媽 為啥白粥鍋滾的顏色有點濁、白浪也太多了一點....
媽咪 :兒子...你有記得洗米嗎?
allen:瞎咪...煮粥之前還要洗米喔....怎辦 我沒洗ㄟ!
媽咪 :這..其實也沒有關係啦 生米都煮成稀飯囉 不然你把舊的水倒掉再裝熱水重煮...

剛跟老媽掛完電話線,寶貝也正起床....
嗯 心想不能在寶貝前漏氣的我
很鎮定地把白鍋的水慢慢倒掉,重新裝熱水繼續煮....

寶貝 :公....你為啥要把煮到一半的白粥水倒掉?你媽前天煮的時候也沒這樣做ㄚ?
allen:ㄚ...你不懂啦,這是我的.....獨家秘方啦(很心虛的口氣)
看著寶貝很崇拜的眼神 心裡在祈禱:等下煮出來粥可不要給我漏氣ㄟ....

嗯 好像過了人生最漫長的15分鐘 這段時間不斷品嚐白粥的口感
幸好在老媽的秘方加持下 allen小白粥有驚無險過關...

吃飽的午覺前
老婆秉持好學的精神又不恥下問
:公,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煮粥的獨家秘方嗎? 因為我媽跟你媽都沒教過這招ㄟ...

在自首無罪 反正東西都已經下肚的前提下
allen一副雲淡風輕的說:沒啥啦...只是我忘了要洗米,所以重新換水再煮一次而已啦...

瞬間看到老婆呆滯的眼神跟大吃一驚的嘴吧...
就像有無限個「瞎米」疑問句跳出來 突然有點小內疚

但親愛的婆 你應該要為老公把人生第一次煮粥的經驗獻給你而感到感動阿...
如果你之後願意給我第二次機會嘗試煮粥 我相信我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(我一定會記得先洗米)
因為電影常說: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當食神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g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