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印象中看書有讀到這樣一段:
做人內涵應該跟稻穗一樣 越飽滿稻穗的頭 就垂得越低...

所以 個人信奉所謂的D調原則 不出鋒頭 不打狂語 安靜樸實
回首 去年表現穩健帶有大幅成長 算算去年的所得又創新高(雖不知都花去哪邊)
但是 每次還是會被老大流彈打到 背的大小黑鍋更不勝細數
曾經 在日記上有這樣的記載:

我是黑鍋底...
雖知道自己在長官心中很黑 但今天才知道自己不是普通的黑
那種黑 就是有關負面、歹事、不討喜的事 都會跟我有關連
例如同事的新聞照拍得太模糊、同事績效太差、同事專輯沒推
同事漏廣告稿、同事寫負面參訊、組內找人家加業績目標...
全都變成是我做的好事 天ㄚ 我開始禱告我親愛的同事們
你們千萬不要去殺人放火 不然 可能是我被抓去關

雖去年的D調策略好像不太成功 但為了進化成透明人 同志仍須多努力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g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